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10月改制為市 居民平淡以對

2015/08/19 06: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立法院通過地制法修正案,人口逾十萬的頭份、員林得改制為市,相較員林於八月八日熱鬧改制為市,頭份預計在十月五日正式改制,但近期受苗栗縣庫困窘影響,鎮上並無明顯歡喜氣氛。

公所民政課課長張志光指出,截至七月底,頭份共有三萬三千三百五十九戶、十萬零三百一十二人,近年來人口每年成長約一千人,以年輕人為大宗,在十月五日公告改制前,戶政系統將提早先做好測試、準備,無縫接軌。

頭份鎮長徐定禎指出,先前曾在里民大會強調許多事項並不會因改制有所改變,且須花費四百萬元成本,但多數里民未反對,因此在考量公所財政後,由鎮代會通過提案,並將於十月五日向縣府報備、送內政部備查後,正式升格。

徐定禎說,改制為市後會先把公務員識別證、公所、代表會等機關標示牌、路標、指示牌的「鎮」改為「市」,總統大選後再更改門牌,避免選舉相關郵務混亂。而蟠桃里分割作業,會在下次里長選舉前一年辦理。

徐定禎感嘆,改制在主觀上感覺比較繁榮,但實質上各方面未有所不同,無特別意義,與其改制,不如頭份、竹南合併,又不如好好檢討全國行政區劃分,合理分配資源。

縣府民政處副處長林國竹指出,縣轄鎮改制為縣轄市,屬於地方制度法的自治事項,要改制只需由鄉鎮公所提案、代表會通過後,再向縣府民政處報備,完成告知手續,即可完備改制程序,縣府無准駁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