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璉村小溪見底 水車運送民生用水

花蓮縣壽豐鄉水璉村發生68年來最嚴重乾旱期,立委蕭美琴前往關心並提出解決辦法。(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壽豐鄉水璉村發生68年來最嚴重乾旱期,立委蕭美琴前往關心並提出解決辦法。(記者王錦義攝)

2015/08/04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地區天氣炙熱近一個月沒有下雨面臨缺水危機,其中最嚴重的壽豐鄉水璉村發生六十八年來最嚴重乾旱期,立委蕭美琴接獲陳情,昨會同代表會主席和代表及自來水公司人員前往會勘,蕭美琴說,除短期內繼續以水車運送民生用水,希望請水公司結合環境資源專家,找出更有效運用水資源方式。

緊臨太平洋的水璉村位於省道台十一線上,西邊被海岸山脈阻隔,所以區內沒有豐沛、穩定的溪流可作為供水來源,村內僅有收集山泉水來的簡易自來水可使用,但從五月以來,幾乎沒有降雨,所有小溪都乾涸見底。

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長林裕翔說,缺水最嚴重的水璉村,當地集水溪小,且進行溪流整治作業中,整個溪水流進集水井的水量不多,目前僅希望輕颱蘇迪勒能解除缺水的困境。

因應水璉村缺水問題,水公司從七月中旬開始,除自己用水車從市區,來回六十公里載水到水璉村,還協調消防局支援用消防車送水,水公司指出,自來水公司的水車僅能載三噸的水,杯水車薪,大型的消防車一台可載十二噸,一天七趟就可以載運約百噸的水滿足需求。

蕭美琴說,前往出水口和自來水淨水設施會勘,缺水的事態相當嚴重,因此除呼籲花蓮鄉親節約用水,近期她將協調其他單位,解決缺水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