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新樂園大門前廣場 今起禁菸

今天起,台北市兒童新樂園大門前廣場、周邊戶外區域全面禁菸,違規吸菸者,將處兩千到一萬元罰鍰。(記者葉冠妤攝)

今天起,台北市兒童新樂園大門前廣場、周邊戶外區域全面禁菸,違規吸菸者,將處兩千到一萬元罰鍰。(記者葉冠妤攝)

2015/08/01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八月起台北市兒童新樂園大門前廣場、周邊戶外區域全面禁菸!違規吸菸者,將處兩千到一萬元罰鍰。

第二出口周邊戶外區域也在內

去年底甫開幕的兒童新樂園,是大小朋友最愛的歡樂場所,最近適逢暑假期間,人潮更是絡繹不絕,為使孩童及家長們免於二手菸害,台北市衛生局依據菸害防制法,昨公告兒童新樂園大門前廣場及第二出口周邊戶外區域自八月一日起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夢蕙表示,根據菸害防制法規定,供兒童及少年教育或活動為主要目的的場所應全面禁菸,目前兒童新樂園內的室內外區域均禁止吸菸,但在樂園門口外區域,不屬於規範場所,常可見民眾於大門前廣場及出口周邊戶外區域吸菸的情況。

為進一步營造戶外無菸環境,衛生局與捷運公司合作推動新的禁菸措施,兒童新樂園營運管理中心林榮輝主任表示,民眾自售票處進入園區後,就是全面禁止吸菸場所,工作人員隨時巡視及勸阻,因園區內嚴格落實禁菸,吸菸族往往聚集在大門前廣場,或跑到出入口周邊吞雲吐霧。新規上路後,園方將加強勸導違規吸菸民眾。

違規者將處兩千到一萬元罰鍰

衛生局提醒,大門前廣場及第二出口周邊戶外區,都已劃設禁菸線及設置禁菸宣導告示,違規吸菸民眾,將處兩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鍰。

對此,長年吸菸的吳姓家長表示「有被趕盡殺絕的感覺」,以後帶小朋友到兒童樂園玩,想吸菸還得跑老遠,非常不便民;但也有家長給予肯定,指無菸環境讓孩子玩得更安心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