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脫S型 他創作三層肉陶女

王明宗和他的「三層肉」女人。(記者吳正庭攝)

王明宗和他的「三層肉」女人。(記者吳正庭攝)

2015/07/30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陶藝工作者王明宗又發「畸」想新作,茹素多年的他,跨越心中障礙,勇敢把深埋心底的慾念轉化為藝術,創造「三層肉」女人,即使預知的批評紛至沓來。

王明宗的泥塑人物向來渾圓飽滿,這一次「更上一層樓」,把飽滿的力度延伸最大,而且是加在外界始終強調身型「S」為美的女人身上。「三層肉」裸女陶土系列,在日前登場的金門、漳州美展展出後,果然在純樸、傳統的金門小島,引起議論;王明宗無悔表示,早知如此、仍然當初。

他說,發想「三層肉」,源於對金門早年物資短缺的難忘烙印,這種在現今健康觀念可能不受推崇的肉食,在當年可是要天未破曉就出門排隊,才搶得到的美食。

王明宗坦言,自多年前摔馬茹素至今,心中一直與肉食有著天人交戰的掙扎,也趁此對昔日學生時代夢中情人繾綣的一種釋放,至於外界怎麼評價,他說:「藝術本來就是沒有邊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