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佳公路短期交改 南市府:不會不做

2015/07/29 08:00

〔記者楊金城/佳里報導〕市道一七六線麻佳公路在子龍廟到佳東路段五.六公里長,因路寬不足、彎道多,屬易肇事路段,市府原要在去年投入四千四百多萬元先進行現況交通改善方案,惟不但未執行,本月廿日會勘時還建議以道路拓寬方式解決問題,引起地方譁然。

市府工務局長吳宗榮昨表示,一七六線子龍段拓寬案要花五億兩千多萬元,市府根本無力負擔,短期交通改善方案不會不見,近期將和交通局再會勘,如果車道劃設、管線、行道樹和路燈遷移沒問題,今年就可辦理發包,改善經費預估三千萬元。

市議員陳朝來指出,去年交通改善方案的經費挪作他用,七月廿日工務局會勘甚至推翻了兩年前敲定的先期交通改善方案,以現有路寬不足以劃設四線車道為由,建議以拓寬解決問題,簡直是將地方民意「裝肖維」。

市道一七六線麻佳公路是通往中山高麻豆交流道的主幹道,又有麻豆口、佳里兩工業區的車流,交通流量大,上、下班時段易塞車。從佳東路開始,原是四線車道變成兩線車道,經過多彎的子龍段,到麻豆口又變成四個車道,肇事率偏高,地方爭取三年,盼先改善、再拓寬解決道路瓶頸。

陳朝來說,工務局一○二年七月召開一七六線拓寬工程先期規劃地方說明會,表明可先就路寬廿米的道路改善彎道、增設四線車道,未來再拓寬為路寬廿四米,沒想到,去年的改善經費不見了;他主張短期先改善交通方案,中長期拓寬案則從明年起啟動用地徵收、工程規劃,分三年完成。

工務局副局長蘇金安說,去年一七六線先期交通改善方案原要動用兩千多萬元,但因管線、行道樹遷移問題而停擺,不是不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