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通車、車通

大灣交流道北上匝道主體已完工,路面鋪設也已完成。(記者林孟婷攝)

大灣交流道北上匝道主體已完工,路面鋪設也已完成。(記者林孟婷攝)

2015/07/29 08:00

台南市議員郭國文昨天會勘,國道一號大灣交流道可望在年底先通車北上匝道,南下匝道則可望於明年中啟用。匝道通車,預計可為地方帶來便利,也有效疏解永康、仁德兩個交流道的車流,但如何在通車前完成相關配套,相關單位也應及早因應。

很多人都有過「塞車在仁德交流道」的經驗,交流道上、下車流,因車流量大,但周邊道路狹窄,造成行車「牛步」,用路人罵聲連連。

而目前大灣交流道的情況,其實和仁德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周邊道路路幅都不算太寬,一旦啟用,雖然大家期待啟用後帶來的便利性,但是否會跟著衍生出交通打結的問題?也讓人憂心。

目前距離年底其實只剩下不到半年,相關配套施工的時間已很短暫,在享受匝道即將通車的欣喜之餘,也期待配套做好,來往車輛也能通行無阻。

相較於此,市議員陳朝來昨天質疑,市道一七六線麻佳公路應該有的道路改善工程,變成「拓寬」而導致經費龐大,可能根本不會做,地方反彈聲浪四起;工務局則表示,拓寬經費太大,市府根本負擔不起,會先從改善工程做起。

對照兩造說法,都是希望這條地方通往高速公路交流道的主要幹道能徹底改善其交通流量大、易塞車、易車禍的現狀,但卡在經費問題,仍無法立即對症下藥。建議市府還是應該審慎評估道路交通目前的現況,如果真的有需要立即改善,攸關交通動脈及安全,該做的,還是儘量快點做吧!(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