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通車也憂打結 民促做好配套

大灣交流道陸續完工,匝道路面也已鋪設完成,對於地方而言,將帶來便利的交通環境。(記者林孟婷攝)

大灣交流道陸續完工,匝道路面也已鋪設完成,對於地方而言,將帶來便利的交通環境。(記者林孟婷攝)

2015/07/29 08: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大灣交流道陸續完工,匝道路面也已鋪設完成,對於地方而言,將帶來便利的交通環境,當地民眾樂觀其成,希望能帶來人潮與商機,但卻難免擔心,如果沒配套措施,一旦開放通車,將會造成交通打結。

「大灣交流道通車是好事啊!至少以後不用跑到台南交流道才能上高速公路。」永康區居住人口達二十二萬多人,是台南市人口數最多的區域,對於居住在永康、大灣區域的民眾而言,有一個鄰近的交流道是好事。

居住在交流道附近的鍾姓民眾說,以往要上中山高速公路,必須開車到台南或永康交流道,但沿路紅綠燈多、車輛也多,「光是上交流道之前,就需花不少時間塞在車陣中。」

常往來台南、高雄的葉小姐說,尤其到了假日,從高雄回到台南時,台南交流道匝道路口時常塞車,「最後常常是繼續開往北上,從永康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再繞回市區。」

大灣交流道位於永康交流道與台南交流道中間點,連結永康區與台南市區,車流量相當大;大灣交流道的通車為民眾帶來便利的交通,地方其實都很開心,但最怕就是通車後帶來的交通問題。

鍾姓民眾說,雖然因應大灣交流道的通車,復興路涵洞路段已拓寬、也新增設崑大路,每條路至少都有二十米以上的寬度,但還是希望通車後能有相關配套措施,例如紅綠燈控管,在上、下班車流量大時有警力指揮交通,減少交通壅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