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FT培訓師實戰 30童歡笑中學習

台中教育大學研究生前往水燦林國小,提供學童補救教學。(記者陳燦坤攝)。

台中教育大學研究生前往水燦林國小,提供學童補救教學。(記者陳燦坤攝)。

2015/07/29 08:00

「為台灣而教」24熱血師偏校實教

〔記者黃淑莉、陳燦坤/綜合報導〕看到偏鄉小校找不到老師,卅八歲唐先生辭去外商工作,加入為台灣而教協會教師行列,為下一代知識傳承貢獻心力;另台中教育大學研究生組成的營隊,昨日前往水林水燦林國小,以活潑生動的教學方式,找回孩子學習意願。

全國各地偏遠小校都面臨師資不足、代理及代課教師比例高問題,為台灣而教協會(TFT)招募具教育熱忱、理想者進入偏鄉,陪伴孩子成長,協會除招募教師、培訓、媒介學校,還提供教師後續支持及專業協助。

TFT教學發展組長施惠文表示,協會目前已培訓兩批教師,去年第一批九人分別投入台南、台東,今年廿四人已完成培訓課程,本週開始在華南國小實習教學,三十多名學童快樂學習。

專業教師觀課 肯定教學方式活潑

課程包括,國語、數學、自然及英語,每堂課都有專業教師觀課,崙背國小校長李政勳說,每位成員都有濃厚的教育使命感,且比一般老師對學童更有愛心、耐心,教學方式很活潑,但教學、秩序維持等技巧還有待加強。

施惠文指出,今年廿四位培訓教師都是大學、研究所畢業,年紀最大的唐爸爸在外商公司工作九年,發現教育對孩子很重要,毅然辭去工作加入TFT,廿四人將到雲林、台南及屏東三地偏鄉服務。

為了提升偏鄉學童學習興趣,由林雙如等十位台中教育大學研究生籌組的補救教學營隊,則前往水燦林國小服務,不同於一般枯燥的學科講解,研究生們自編教材把課程內容融入遊戲,幫助學童輕易明白解題觀念。

學童對活潑、生動的上課方式感到新鮮、好奇,課堂上頻頻發問,林雙如表示,參加補救教學的孩子以五年級居多,教學主要目的在於協助這些學童複習四年級學科,將過去未明白的觀念重新釐清。

水燦林國小教務主任文湘雲表示,許多學習成就低的的孩子,因回家後功課乏人指導,學習進度落後,進而影響學習動機,補救教學有助於找回學童的學習興趣。

「為台灣而教」協會所培訓的教師,到古坑鄉華南國小實習教學,暑假期間30多名學童來「上課」,現場還有專業教師觀課督導。(記者黃淑莉攝)

「為台灣而教」協會所培訓的教師,到古坑鄉華南國小實習教學,暑假期間30多名學童來「上課」,現場還有專業教師觀課督導。(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