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締非法攤販 興中市場生意更冷

2015/07/29 08:00

合法攤商怨人潮轉移到舊市

〔記者林宜樟/布袋報導〕嘉義縣布袋鎮公所本月起取締興中公有市場外圍的非法攤販,結果他們流竄至太平路舊市聚集,市場內合法攤商抱怨這導致購買人潮轉移,讓原本已清淡的生意更差,應連舊市攤販都要取締。

布袋鎮長:僅整頓第一步

布袋鎮長陳鳳梅表示,取締非法攤販是整頓公有市場的第一步,接下來將在市場後方鋪設新路,改善交通,讓市場攤商車輛能進出貨,鎮民方便停車,並規劃活動促銷,而舊市攤販在私人土地內,將勸說承租公有市場攤位;為減輕興中市場攤商負擔,本月起每攤月租金從二○九○元改為收取三百元水電清潔費,明年元月起調為一千元。

興中市場耗資五千餘萬元興建,三年前開幕,但鎮民消費習慣難改,大多向路邊流動攤販採買,導致市場攤商逐漸撤離;興中市場攤商自治會長黃國太說,合法攤商沒生意,非法攤販賺更多,市場設計容納八十多攤,原有六十多攤進駐,現在經常營運的僅剩二十多攤。

黃國太表示,原讓五金貨車、服飾攤等在市場前擺攤,多少吸引些人潮,經取締後離開,客人也往舊市集中;一名菜販說,七月取締後,決到市場內承租擺攤,一、二十天來生意卻掉了一半,到中午還剩一堆菜。

一名舊市攤販則說,市場內客人少,要賺錢當然要選有人的地方擺;蔡姓鎮民表示,習慣邊騎車邊買菜,方便拿取,舊市攤販較多,比較好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