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天開188件告發單 併排停車改善

警方在彰化市曉陽路取締汽車路邊併排停車,車主趕緊駛離以免被開單。(記者湯世名攝)

警方在彰化市曉陽路取締汽車路邊併排停車,車主趕緊駛離以免被開單。(記者湯世名攝)

2015/07/24 08:00

新法上路 警方強力取締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不是狼來了!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已從七月一日起實施,汽車路邊併排停車將被開單告發,但彰化卻盛傳警方不會依法取締,致使違規併排情形仍然嚴重,不料警方強力取締,二十二天來共開出一百八十八件告發單,汽車駕駛人發現「警方玩真的!」才讓違規併排情形大幅改善。

七月一日起,汽機車駕駛人行駛於道路點燃香菸、抽菸影響他人,開罰六百元; 汽車於路邊併排停車,重罰駕駛二千四百元;國道常見車輛輪胎皮掉落影響交通甚至因此釀災,也提高為三千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

縣警局交通隊統計,從七月一日起至二十二日止,全縣取締汽車路邊併排停車共開出一百八十八件罰單,汽機車駕駛人行駛於道路點燃香菸、抽菸影響他人則開出六十三件罰單;另外如汽車行駛於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而導致車輪、輪胎膠皮或車輛機件脫落,或輪胎胎紋深度不符規定者,則都未開出罰單。

每件罰2400元 國庫進帳45萬餘元

由於汽車路邊併排停車被重罰二千四百元,全縣共開罰一百八十八件,共為國庫進帳四十五萬餘元,而汽機車駕駛人行駛於道路點燃香菸、抽菸影響他人,也開出六十三張罰單,為國庫進帳近四萬元。

不過該項措施在執法初期,彰化地區出現「警方不會真的開單」、「警方沒那麼勤勞」等傳言,不少汽車駕駛心存觀望,不料警方頻繁出現在彰化市最易出現汽車併排停車的曉陽路、中正路、民族路等重要道路強力取締,讓汽車駕駛發現「警方玩真的!」紛紛安分起來。

由於警方強力取締,近來彰化市區已較少出現併排情形,即使有併排,也都迅即駛離,或發現有員警來開單時趕緊開車離去,讓整條道路恢復順暢,不再有交通受阻情形,用路人普遍叫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