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天文宮》105流浪神像 90尊找到新家

竹南天文宮為結緣成功的神尊披掛紅彩帶,待良辰吉日由信眾迎回。(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天文宮為結緣成功的神尊披掛紅彩帶,待良辰吉日由信眾迎回。(記者彭健禮攝)

2015/07/28 06:00

上帝公降旨意 「神龕太擠」

〔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竹南鎮天文宮收留一百零五尊流浪神尊,「神滿為患」,讓主神覺得「太擠」,指示廟方開放有緣人請回供奉,經本報獨家報導,短短幾天就有九十神尊找到新家,剩下的十五神尊,廟方則移往廟活動中心三樓,香火以祀,等待結緣。

天文宮是地方信仰中心之一,主祀天極上帝,亦稱上帝公,農曆三月廿三日聖誕,神尊於清朝由周姓先民從中國福建奉駕渡台奉祀,長年香火鼎盛。

廟方說,早年幾乎家家戶戶都祀奉神明,但隨著社會變遷,住家條件無法供奉,就拜託廟方幫忙,經年累月下來,天文宮收留了媽祖、觀音、濟公、太子、關公等一百零五神尊。

新管委月初接手後,覺得主神龕太侷促,且對上帝公失禮,召開管委會討論,決議要整理,請示上帝公,祂也認為「太擠」,於是請下收留神像,供有緣人請回奉祀。

管委會主委劉文珠說,訊息經《自由時報》報導後,信眾從全台各地湧來,有高雄、台南、雲林、台中、新北、台北等縣市,結緣成功的神尊,廟方替祂們掛上紅彩帶,等待良辰吉日由信眾迎回。

王爺「巡守完畢」 想回北港

劉文珠說,有來自台中的信徒說,媽祖托夢給他,表示「要回家鄉」,祂的靈在彰化鹿港;還有信徒也是受王爺所託,表示「祂外出巡守,任務完成」,要回雲林北港。

廟方說,請神要看緣分,不能強求,民眾需稟告上帝公,經連續三次聖筊同意後,才算圓滿,有工廠老闆求生意興隆,住家及公司已各有一尊,但他希望能各奉三尊,一口氣請回四尊。

請回家「當藝品」 擲無允杯

但也有信眾怎麼擲都沒有「允杯」,即使給上帝公添香油錢,也沒有獲得關愛,一問之下,原來這名信眾是想找神尊帶回家當「藝品」擺設,難怪上帝公怎樣都不答應!

剩15尊不退神 待有緣人

廟方原本計畫於昨天籌備十五桌供品,酬請未被請回的神尊,再由法師請神靈退駕,委託佛具業者帶回處理。不過廟方改變計畫,將剩下的十五神尊移往廟活動中心三樓,香火以祀,等待有緣人。

剩下的15神尊,由天文宮廟方人員移往廟活動中心3樓,香火以祀,等待結緣。(記者彭健禮攝)

剩下的15神尊,由天文宮廟方人員移往廟活動中心3樓,香火以祀,等待結緣。(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