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貴3成又偷跑 竹市國運中心收費重擬

新竹市新科國民運動中心得標營運廠商,未經市府核可即公告收費標準,市府要求撤回重擬送審。 (記者傅潮標攝)

新竹市新科國民運動中心得標營運廠商,未經市府核可即公告收費標準,市府要求撤回重擬送審。 (記者傅潮標攝)

2015/07/22 08:00

〔記者傅潮標/新竹報導〕正在試營運的新竹市新科國民運動中心,八月一日即將正式營運,得標廠商竟未經市府核可即公告收費標準,且收費比所經營的其他運動中心貴至少三成,引發民怨。市府已要求廠商撤回收費標準,在營運前研擬出新的合理收費標準送市府核可,否則將依合約處罰。

未經核可 市府促參考雙北更新

市府並提醒消費者,未核定新版收費標準前,先暫緩報名新科國民運動中心各項課程與會員,如已報名者,市府會要求廠商退回溢收款項;廠商昨天回應市府,已從網頁撤下原公告的收費標準。

新科國民運動中心是新竹市第一座,也是六都以外首座國民運動中心,七月十八日起辦理試營運,八月一日正式營運。新竹市政府教育處昨天針對民眾抱怨收費標準過高表示,市府已依委託營運管理契約,要求廠商修訂新版收費標準送府審核。

市府教育處長楊傳蓮說,依據委託營運管理契約,營運廠商訂定收費標準須經市府書面同意後方可公告實施,卻未經市府同意即自行公告。市府多次告知營運廠商遠東鐵櫃鋼鐵廠股份有限公司,將未經市府核定的收費標準撤下,後來更發文要求立即撤下並限期參考雙北運動中心收費標準,修訂新版報市府審核,限期未改善完成,將依合約按日處罰一萬元至二萬元的缺失懲罰性違約金至改善為止,經查,廠商昨天已從網頁撤下原公告的收費標準。

得標條件 遠優於北市運動中心

市府指出,遠東鐵櫃鋼鐵廠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台北市大同、內湖與中正等三所國民運動中心的得標廠商,每年均須無條件繳納權利金給台北市政府,其中大同、內湖中心,分別自點交日、簽約日起契約期間,繳納各年度預估營業總收入的一%。

中正中心更是每年須繳納九百萬元權利金,外加營業稅額五%,如當年營收超過六千九百二十三萬元,即以當年營運收入十三%計算權利金額。

但新科國民運動中心,廠商卻無須繳納權利金,除非開始營運日起稅前淨利達六百萬元時,才須繳納定額權利金六十萬元、營運權利金(各年度預估稅前營業總收入十%),由於門檻相當高,新竹市政府可能一毛錢都收不到。

市府表示,礙於此規定是前市府當年在招標須知中自己公告的,已無法更改,因此新市府團隊必須加強監督得標廠商做好安全要求、提升品質與合理收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