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地停車遭收費 慈玄宮:清潔費

不少人進香或到行嘉吊橋附近遊玩,都將車輛停放在慈玄宮所有的空地上。慈玄宮表示,民眾停車超過2小時會酌收清潔費。(記者王善嬿攝)

不少人進香或到行嘉吊橋附近遊玩,都將車輛停放在慈玄宮所有的空地上。慈玄宮表示,民眾停車超過2小時會酌收清潔費。(記者王善嬿攝)

2015/07/22 08:00

八掌溪行嘉吊橋附近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近日有民眾到嘉市八掌溪「行嘉吊橋」附近遊玩,將車子停在溪興街空地,突遭一名中年男子敲窗索取五十元停車費,由於當地未設停車費用告示牌,他雖付了錢,卻半信半疑,上網徵詢網友意見,多數網友回覆「沒聽說過」,讓他懷疑自己被騙了;該土地所有者慈玄宮昨表示,民眾停車兩小時內不收費,但超過兩小時會酌收清潔費。

慈玄宮丁姓管理員說,之前有貼告示說明,不過雨後損毀未再張貼。當地除部分車位出租給社區民眾,其餘民眾停車在兩小時內都不收費,因有些民眾亂停車、擋住車輛出入,甚至停車超過十幾天,他若看到就會指揮管理,發現有人停車超過兩小時就會收費。

交觀處:若掛牌收費 將開罰

市府交通觀光處交通工程科長賴義龍表示,經查該空地為慈玄宮所有,未登記營運停車場,之前市府有意輔導廟方登記,未獲同意,會再次輔導;一旦發現廟方掛牌營業收費,卻未登記,將依「停車場法」開罰。

被收取五十元停車費的民眾,上傳臉書「我是嘉義人」,問網友「空地停車要收停車費嗎?」有網友回覆「沒聽說過」,還有人回應收費者可能是「怪咖」,建議他報警,不過有一名網友回應,曾有相同繳費經歷。

興村里長梁炳文說,早期里內學生要跨越八掌溪,到對岸興安國小及輔仁中學上學,都要經過車流量大的軍輝橋,十分危險,因市府經費不足,最後由嘉邑行善團出資造橋,吊橋興建至今已八年,由於地點偏僻,少有觀光客前往,成為附近居民運動休閒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