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大學生赴泰北 關懷弱童送物資

8名志工學生將前往泰緬邊界偏遠山區村落,協助華語教學及社區服務,朝天宮昨天授旗給成員。(記者鄭旭凱攝)

8名志工學生將前往泰緬邊界偏遠山區村落,協助華語教學及社區服務,朝天宮昨天授旗給成員。(記者鄭旭凱攝)

2015/07/07 08:00

〔記者鄭旭凱/北港報導〕八位大學生獲北港朝天宮贊助,即將前往泰緬邊界偏遠山區村落協助華語教學及社區服務,昨天行前授旗廟方並祝福海外志工團三十天出訪服務行程能圓滿完成。

朝天宮笨港媽祖文教基金會海外志工泰北服務團共錄取來自吳鳳科技大學、南華大學、金門大學及僑光科技大學等八名大學生,日前已接受一週的行前訓練,包含華語教學、幼兒律動、志工守則等。

八名志工團還特別針對泰北學童的需求,在出發之前向親友及同學募集包括,文具及衣物等物品,希望把滿滿的愛心與關懷帶到泰北 。昨天朝天宮為八名學生志工舉辦行前記者會,由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笨港媽祖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謝奇峯等人授旗。

就讀吳鳳科技大學消防系的黃仁佑,已是第二次赴泰北服務,並擔任團長職務。他表示,在泰緬邊界最令他感動的,是孩子們的學習精神,在那裡經濟、物資及環境條件都很缺乏,小朋友好幾天都穿同一件衣服,手中的鉛筆短到碰不到小手掌心了還在用,但孩子們還是樂觀、認真的學習。

蔡咏鍀表示,行程中還會安排學生志工到泰北孤軍榮民之家及滿星疊晨曦教會戒毒村關懷服務,希望同學們能奉獻所學專長,提升人文素養,也希望學生志工以「知足、長善、感恩、惜福」的媽祖精神,展現台灣青年對國際社會的關懷,同時拓展國際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