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下營零售市場拆 攤商推倒圍籬

下營零售市場旁架起的安全圍籬,被部分攤商合力推倒。(記者劉婉君攝)

下營零售市場旁架起的安全圍籬,被部分攤商合力推倒。(記者劉婉君攝)

2015/07/02 06:00

憂假重建真拆除

〔記者劉婉君/下營報導〕下營零售市場將拆除重建,地主下營上帝廟昨天上午如期架設安全圍籬,有攤商質疑重建計畫沒有白紙黑字為證,擔心假重建、真拆除,拒絕搬離,一度還合力推倒圍籬,最後在市議員郭秀珠出面斡旋,承諾會向市府取得與廟方的租賃契約,讓攤商安心;廟方同意暫停圍籬施工,但安全問題由市場自救會負完全責任,抗爭才告一段落。

下營零售市場於民國五十年改建迄今,現有攤商五十五戶,下營上帝廟五月底公告,因市場建築老舊,經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鑑定為危險建築,將於七月一日拆除,引來攤商抗議,日前在前立委李俊毅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認為市場自救會自行委託的鑑定結果,只需補強,並非危險建築,且原地重建計畫口說無憑,亦無相關安置措施,擔心該地拆除後沒有改建市場,而是賤賣給利益團體,要求廟方在達成共識前暫停施工,不過,廟方昨天一早仍依計畫架設圍籬。

攤商一早聚集在市場前,並拉起抗議布條,前立委李俊毅到場聲援,還有大批黑衣人靜靜坐在現場,麻豆警分局也動員警力戒備,避免發生肢體衝突。在李俊毅呼籲,不希望今天的行動有人受傷,「和市場無關的人離開」,黑衣人才散開。

施工人員架設圍籬時,不少攤商回到店內守護,「我一生的心血都在這裡,喊拆就拆,以後的日子叫我怎麼過?」八十六歲的老婦人也坐在店內不願離開,「我不要讓他們拆啦!」李俊毅也力挺攤商保護自我權益,有攤商大喊「這是我的財產,憑什麼封?」「妨害自由!」一度合力將架好的圍籬推倒。

議員承諾取得承租契約

郭秀珠隨後到現場協調,承諾將向市府取得承租契約,證明確實將原地重建,攤商則希望權益獲得保障,在重建前提供臨時市場讓攤商維持生計。

廟方同意暫停圍籬施工

下營上帝廟主委姜金利同意暫時停止架設圍籬,改拉安全防線,但即日起若下營市場因災害發生任何損害,由自救會人員負起完全責任,和廟方完全沒有關係,且以攤商收到法院強制遷讓公文日為基準,攤商最晚須在七日自行搬離,期間除了攤商搬物品,也呼籲其他人基於安全勿進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