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小教師聯合甄試 今年停辦

2015/06/30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連續四年舉行國中小教師聯合甄試,但今年縣內外教師介聘作業都已完成,在不缺老師的情況下,教育處決定不辦聯合甄試,換言之,想藉由甄試取得正式教師資格的流浪教師,今年又少了一個翻身的機會。

流浪教師的問題存在已久,解決之道是要釋出正式教師缺額,但不少流浪教師質疑,學校有越來越多的代課、代理老師缺額,但卻沒有正式教師缺額,是不是不提報缺額,想以薪資較低的代理、代課老師取代正式教師?

一位不願具名的國小代理教師說,學校事務繁多,老師教書同時兼管行政業務,沒有專業分工,若徹底把行政職和教師職分開,再加上逐年屆齡退休的教師,正式教師的缺額應該不少。

對於流浪教師的質疑和抱怨,教育處長林明裕表示,在少子化趨勢下,學校新生人數逐年下滑,今年暑假過後的新學年,芬園鄉同安國小安山分校併校回歸同安國小本校,偏遠地區學校招收新生不足的現象日益嚴重,為了避免教師超額,並顧慮已在外縣市服務多年的在地縣民介聘回家鄉服務的權益,教育處需要未雨綢繆,不然日後爆發超額教師反而麻煩。

辦華德福教育 民權國小甄選2師

教育處學管科長汪康宜表示,今年雖停辦國中小教師甄試,不過,芳苑鄉民權國小辦理華德福實驗教育計畫,需要兩名熟悉華德福實驗教育理念的教師,教育處特別核准讓校方自辦教師甄選,這也是全縣今年唯一自辦教師甄試的學校。

民權國小表示,學校自辦甄選教師總共吸引了五十四人報名,初審有五十人通過資料審查,上週已經寄出審查結果通知書,下個月筆試,五十人搶二席,預估錄取率只有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