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唯一未設》有線電視費率審議委員會 議員催生

2015/06/28 08: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台南市雙子星、三冠王兩家有線電視業者,日前經NCC同意,將於七月起調漲費率,但有市議員批評,六都中其他五都都是由地方政府設置權責機關來審核有線電視費率,唯獨南市遲不跟進,形同自廢武功,更讓人憂心市府獨惠有線電視系統業者。

台南市新聞處長吳堂成昨表示,成立「有線電視費率審議委員會」一事,市府還須再審慎評估,但他認為外界質疑市府圖利、獨惠業者並不合理,因為審議都委由NCC代行,市府相對更無圖利空間。

依據現行法規,有線電視基本頻道的收視費率審議屬於地方政府的權限,但若地方政府未主動設置權責單位「有線電視費率審議委員會」,就會由中央主管機關NCC代行審議。

目前六都中,只有南市尚未成立「有線電視費率審議委員會」,甚至全台二十二個縣市中,也只剩下連江、金門、澎湖三個外島縣市,與本島的台南市與嘉義市沒有成立。

對此,有議員私下表示,相較於不久前桃園、台中市政府喊出要與業者協調降價,台南市政府顯然並無談判能力,而目前六都平均收視費用為五一九元,雙子星、三冠王此波漲價後都將超越平均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