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圖新總館用地 相中AIT現址

位在建國高架橋旁的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已經啟用25年之久。(記者蔡亞樺攝)

位在建國高架橋旁的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已經啟用25年之久。(記者蔡亞樺攝)

2015/06/20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位在內湖新址落成,未來將遷出信義路的現址,去年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還喊出,AIT現址興建青年住宅,當時引發熱議。台北市教育局近日評估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的地點,也選中精華地段的信義路AIT現址,興建經費高達廿八億元,七月向市長柯文哲專案報告,讓柯裁決。

規劃八年 還在紙上談兵

北市議員吳思瑤說,市圖新總館從郝前市長第一任、九十六年就提出規劃,郝更於二○一○年提出閱讀城市政見,也規劃興建城市圖書館,八年過去了還在紙上談兵,痛批郝龍斌跳票。

吳思瑤說,目前市圖總館已經廿五年,毫無吸引力,老舊、館藏書量少、空間不足,近五年來的入館人數逐年下降,九十九年有一百廿三萬餘進館人次,到去年只剩近七十五萬人次,她希望柯文哲儘速將新總館定案,打造北市成為一座閱讀城市。

教育局:七月交市長裁決

為此,教育局今年五月完成新總館選址可行性評估案,選出信義路的AIT現址、警政署及內湖區金湖國中共三處,據了解,教育局原本看中是警政署,但被拒絕,改將AIT列為第一優先目標,新總館興建經費高達廿八億元,七月向市長柯文哲專案報告。

市圖館長洪世昌說,AIT現址面積廣達兩公頃,比起目前市圖總館的面積還大,交通方便、地理條件佳,且AIT這塊地大部分土地產權屬於北市府,少部分才是財政部,若確定蓋在AIT現址,要跟中央協商,但AIT還沒搬走,因此興建時間也不會這麼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