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力剩0.05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48歲女險失明

2015/06/13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四十八歲的陳小姐罹患糖尿病十年,並有八年慢性貧血病史,一年前,突感眼睛視力模糊,眼前景物都變成一片黑霧,將手擺在眼前廿公分左右距離,卻連手指都看不清,只感覺有物體晃動,驚訝之下連忙就醫,經診斷為糖尿病引發視網膜病變,且治療後,視力只剩下○.○五;醫師說,若未及時就醫,最嚴重可能導致失明。

據了解,陳小姐先是右眼視力模糊,她到眼科檢查,醫師建議雷射治療,但返家之後症狀好轉,陳小姐便未再回診。不料,過了幾個月,左眼也出現相同症狀,甚至更嚴重,她再次就醫,透過超音波檢查與左眼玻璃體切除手術,發現左眼有多重纖維組織增生及全視網膜剝離。

醫師連忙幫陳小姐進行手術,將視網膜貼平後施行雷射、灌注矽油,但因為延誤治療黃金時機,視網膜雖順利貼平,視力也僅剩○.○五。

亞東醫院眼科醫師許詠瑞表示,眼睛若有出血情形,意味視網膜血管已缺氧,若不及時治療,造成纖維組織增生、視網膜剝離,甚至可能無法透過手術貼回去,就會導致失明。

許詠瑞指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通常早期無明顯症狀,但凡糖尿病史較久,或血糖控制較差的患者,都是高危險群。

醫師強調,糖尿病會造成微血管阻塞、組織缺血,尤其血糖是最重要因素,建議患者配合內科醫師控制血糖,並且每三個月至一年定期做眼底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