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兵之女熱情舞 巡迴榮家義演

精靈幻舞擅長融合各類型舞蹈,展現屬於台灣的佛朗明哥舞蹈。(記者詹士弘攝)

精靈幻舞擅長融合各類型舞蹈,展現屬於台灣的佛朗明哥舞蹈。(記者詹士弘攝)

2015/06/13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舞蹈家賀連華是老兵之女,為回饋父執輩,她立志到全國榮民之家巡迴義演,目前已完成十六處榮家的演出,賀連華希望用最擅長的舞蹈,面對面向這些普遍被遺忘的老兵表達實際的關懷與尊敬。

雲林子弟賀連華二○○○年成立「精靈幻舞舞團」,自己身兼團長與編舞,以西班牙佛朗明哥舞蹈為表演核心,擅長於結合現代舞、爵士舞與芭蕾舞等元素,輔以創意十足的音樂,創造出具台灣特色的舞蹈,狂野肢體動作,散發出強烈熱情,感染力強大。

賀連華目前旅居台北,回想近幾年舞蹈創作靈感,都來自老兵爸爸所講的故事,父親的每個記憶,都成為她創作的養份,為見證父親的生命故事,並向父執輩老兵對台灣的付出傳達敬意,立志巡迴全台榮民之家演出。

前陸軍副司令中將吳斯懷表示,老兵是台灣社會最弱勢、最沒聲音的一群,隨著年紀增長已逐漸凋零,又得不到社會關懷的眼神,賀連華率領舞團為老兵表演,表達對軍人及榮民的尊重,讓老榮民感動地掉眼淚,還有老榮民拚著尿失禁,也不願離開座位,就是要看完她的演出。

賀連華表示,此次舞團在雲林有兩場演出,分別是雲林榮家及今天的縣府文化處表演廳,上半場是原汁原味的西班牙佛朗明哥舞蹈,下半場則是結合佛朗明哥、爵士與芭蕾元素的「美好年代」,故事從一個台灣老兵家庭出發,串連出一部真誠的時代家書,要獻給永不凋零的老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