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出國夢 北埔舞蹈隊說感恩

花蓮北埔國小原住民舞蹈隊製作海報字卡「我們要去法國了,謝謝大家!」答謝所有捐款者。(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北埔國小原住民舞蹈隊製作海報字卡「我們要去法國了,謝謝大家!」答謝所有捐款者。(記者王峻祺攝)

2015/06/11 06:00

獲120萬捐款 下月可赴法表演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我們要去法國了,謝謝大家!」花蓮北埔國小原住民舞蹈隊七月將赴法表演,校方原本四處「愁」錢,學生更差點被迫放棄出國夢,經本報獨家報導後,三天內共籌得逾一百二十萬元展演基金,昨日隊員製作海報答謝所有捐款者,有信心能為台灣做好最棒的「國民外交」。

舞蹈隊十六名隊員為了出國展演日存五十元,加上近期各界所挹注的大筆經費,出國夢終於成真,讓大家露出靦腆笑容;昨日學生主動製作字卡,邀請校長丁嘉琦、指導老師莊國鑫、鄭靜慧,一起向全國幫助他們圓夢的叔叔、阿姨說謝謝。

「不知道您們是誰,但好想給您們一個大擁抱。」李芝宜說,外界的幫助讓他們有機會可以拓展國際視野,未來會更努力練習,絕對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 第一次出國的鄭旻瑄難掩興奮之情,她說作夢都沒想過首次出國就能到歐洲,直到現在都還有點難以置信,回想第一時間聽到好消息,不僅大叫「謝謝捐款者的愛心」,大家更是抱在一起掉眼淚。

校長丁嘉琦說,感謝各界幫助,報導一出不到三天,經費缺口全補齊,目前學校已婉拒捐款,希望大家能將愛心用在更多地方;由於不具名捐款者眾多,無法開立收據,為此也將全數捐款明細徵信網路,並清楚交代經費支出流向。

他表示,主要有兩筆大額捐款,支付所有隊員的出國經費後,剩餘款項將列入培植舞蹈隊基金,校方一定會專款專用,持續培育更多優秀的舞蹈人才。

指導教師莊國鑫說,由於MERS疫情發燒,也告知學生要有心理準備,亞洲地區很有可能會被列入高風險疫區而無法入境歐洲;距離出國展演只剩下一個月,除每天安排體能課程外,更密集加場排演,希望能以最佳狀態躍上舞台,代表台灣成為最亮眼的國際之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