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國小3童獲桌球國手 立志拿奧運金牌

宜蘭國小五年級賴亞婕(右)、林彥均(中)與張芷萱(左)入選桌球國手。(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國小五年級賴亞婕(右)、林彥均(中)與張芷萱(左)入選桌球國手。(記者簡惠茹攝)

2015/06/05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國小三名桌球小將入選國手,是學校創設桌球班廿四年以來,入選國手最多的一次。教練吳智揚說,三名小將林彥均、賴亞婕與張芷萱充滿鬥志,打出了好成績;「我以後要拿奧運金牌。」小選手語氣堅定,朝著夢想之路勇敢邁進。

宜蘭國小 首次入選國手人數最多

校長施智文指出,一○四年度少年國手選拔賽人數有五百多位,選手要連贏六場比賽才能入選,宜蘭國小三名小選手都是首次入選,以前都只有一位、兩位入選國手,這次有三人是人數最多的一次。教練吳智揚表示,三名小選手原本就是桌球班主力,能入圍國手歸功在場上有完全發揮,以及肯拚肯衝的精神。

「我一定要當國手。」三名小將都是五年級,賴亞婕全國排名第九,她說,入選國手就像中樂透超開心,盼以後可以打十五歲少年國手比賽,繼續為國爭光,平常訓練很嚴格、很辛苦,雖然想過放棄,但心裡一直想「贏」,所以努力練習。

「我要拿很多很多獎牌,以後還要拿奧運金牌。」林彥均同樣全國排名第九,父親為尋找更完備桌球訓練,讓兒子在四年級時轉學宜蘭國小,他說,很謝謝爸媽每天都新北、宜蘭來回接送他打桌球。父親林國勳說,這次國手選拔前,林彥均因為下雨路滑跌倒,頭上縫了十幾針,曾叫他休息不要那麼拚,但兒子不放棄只想打桌球,能入選真的很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