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鳴國中爭光 網博國際賽奪白金

鹿港鎮鹿鳴國中以「聖母的光輝」專題拿下國際網界博覽會白金獎的最高榮譽。(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鎮鹿鳴國中以「聖母的光輝」專題拿下國際網界博覽會白金獎的最高榮譽。(記者劉曉欣攝)

2015/05/30 06:00

英文翻譯 學生自己來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鹿港鎮鹿鳴國中以「聖母的光輝」為題,深入介紹在地的聖母聖心啟智中心,奪得「國際網界博覽會」最高榮譽的白金獎,最令師生自傲的是,內容中的英文翻譯,全部由學生自己來!

網界博覽會起源於美國,從一九九五年起擴展到世界各國,此博覽會藉由向全世界展示鄉土社區特色的目標,鼓勵學校和地方社區利用網際網路來分享資源,建立夥伴關係、協力達成共同發展的目的,以「分享與結合」的精神來強化學校和鄉土社區的聯繫。

鹿鳴國中學務主任黃志榮表示,由黃舒筠、黃天韻老師與黃介仁等老師指導的「聖母的光輝」,深入介紹聖母聖心啟智中心,去年奪得全國金獎,今年參加國際賽,獲白金獎肯定。

「我們不只做專題,還做志工,從餵食、做泡菜到陪讀,通通都有!」學生黃郁淇、李昕說,深入關懷,才發現啟智中心的教職員無私奉獻,很讓人感動;學生吳俊易也說,當志工讓他發現幫助別人,有種心靈富足的快樂,讓他立志要終生當志工。

「專題英譯全都是學生自己來!」黃舒筠老師說,她要求學生自己英譯,再由她修改,並加入這一年來的志工心得,連網頁也跟著換版,並非拿舊專題來參賽,而是有更新加入新內容,很開心評審看到學生的用心拿到白金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