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智障礙應用APP 校園創意賽開跑

瑪利亞烘焙坊的青年在使用工作行事曆APP後,工作時就不用再靠老師提醒了。(記者蘇金鳳攝)

瑪利亞烘焙坊的青年在使用工作行事曆APP後,工作時就不用再靠老師提醒了。(記者蘇金鳳攝)

2015/06/03 08:00

協助慢飛天使 即起報名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APP帶來生活上的方便,但也能給心智障礙或者失能老人提供各項協助,瑪利亞基金會第二屆瑪利MAMA盃「心智障礙應用APP」校園創意競賽開跑,即日起報名到七月五日止。瑪利亞表示,去年首獎作品由靜宜大學資訊系獲得,已實用在庇護工場,今年擴大辦理,希望徵選到更多可協助慢飛天使的APP,進而廣用到長照系統。

瑪利亞基金會去年推動第一屆瑪利MAMA盃「心智障礙應用APP」校園創意競賽,靜宜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以「工作行事曆APP」獲首獎,現在已廣用在瑪利亞的烘焙工作坊中。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表示,學生應體現社會實踐及關懷,希望藉此合作,可培養資訊系的學生關懷弱勢,更發揮所長。

可提醒這群孩子生活瑣事

瑪利亞的技能養成中心組長王慧貞指出,心智障礙的孩子容易忘東忘西,對文字及數字的理解能力比一般孩子弱,因此「工作行事曆APP」可提醒孩子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老師把孩子工作時的圖片下載到APP,打開手機看到照片,就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有了「工作行事曆APP」如同貼身小秘書。

瑪利亞服務發展室主任莊竣博說,此套「工作行事曆APP」去年獲選後,瑪利亞與靜宜大學花一年時間改善,修改為最適合學員使用軟體,如今瑪利亞學員已在使用,未來更可擴大適用對象,如失能、失智老人身上及整個長照系統上。

莊竣博表示,台灣在失能資訊市場上還是一塊處女地,因此在協助失能方面的APP需要更多人開發,對學生而言,不但可發揮專長,更可學習同理心、照顧弱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