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班班有廁所 4校學童好「方便」

教室裡就有廁所,讓學童可以安心上廁所。(記者廖淑玲攝)

教室裡就有廁所,讓學童可以安心上廁所。(記者廖淑玲攝)

2015/06/03 08:00

〔記者廖淑玲、陳燦坤/雲林報導〕虎尾平和國小班班教室都有廁所,小朋友上廁所不必擔心有碰到「壞叔叔」的疑慮,讓家長放心,除了平和,雲林、斗六、林內成功等國小也都擁有「套房教室」。

全校只有十二個班級的平和國小,是虎尾派出所轄內最迷你的國小,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且設備比一般大學校更好,從民國八十年起,校方就在各班教室裡設置廁所,讓學生上廁所不必趕在下課時間大排長龍,且讓女學童上廁所更安全。

平和國小校長羅瑞蓉指出,該校當時新建校舍時,就設計教室裡配置廁所,當年還轟動一時,為避免造成惡臭,特別加強室內通風及內部管線維護,啟用二十餘年來備受學生、家長肯定,還成為該校招生口碑。

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全縣除平和小,尚有斗六、雲林國小班班教室都有廁所,另成功國小雖然每間教室都有廁所,但教室與廁所是不同出入口。

日前爆發國小女童在廁所前遭割喉案,邱孝文說,未來新校舍改建時,會考量將教室與廁所合併設計,但針對學生人數多的學校,目前規劃將廁所蓋在建築物的中間,避免蓋在角落處,避免學生落單或受威脅。

北港警分局昨起也增設國中、小學校園巡邏箱,分局長余鴻恩指示員警成立快速打擊部隊編組,只要校園一發生狀況立即出動處理,不少家長看到員警到校巡邏也都表示肯定,希望藉由見警率的提高,對歹徒產生遏阻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