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暌違7年 六輕外海又捕獲變種狗鯊

北寮漁民洪國會暌違7年又捕獲變種黑白子狗鯊。(記者劉禹慶攝)

北寮漁民洪國會暌違7年又捕獲變種黑白子狗鯊。(記者劉禹慶攝)

2015/06/02 08: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暌違七年之久,澎湖北寮漁民洪國會再度在雲林麥寮六輕外海,捕獲一尾黑白子的狗鯊,由於七年前洪也在同一地點捕到一尾白子狗鯊,並送交澎湖水族館飼養,至今仍活潑健康,因此洪也想比照辦理,讓兩尾變種狗鯊在水族館相見歡。

澎湖漁民希望水族館收養

俗稱狗鯊、沙條的斑竹狗鮫,全身為淺灰色,並有一環環如竹節般的深色花紋及斑點,討海超過四十年的北寮漁民洪國會,七年內卻兩度捕獲變種狗鯊,一隻是全身皆白的狗鯊,現飼養在澎湖水族館內,另一隻則是昨日凌晨在雲林麥寮六輕外海捕獲,出現黑白相間的黑白子狗鯊,兩者捕獲地點經緯度大致相同。

由於新近對岸中國大批收購狗鯊,導致狗鯊價格居高不下,每公斤約七百五十元,但卻供不應求,過度捕捉的結果,導致狗鯊數量銳減,同時體型也趨小,洪國會的漁船金吉祥號,七年前以延繩釣捕獲一尾全身白子的狗鯊,這次再度釣中一尾黑白相間的黑白子狗鯊,機率微乎其微,同時洪不希望變賣,淪為滿足老饕口腹之慾,希望由澎湖水族館收養。

白子、黑白子可望相見歡

針對狗鯊是否變種,才會出現異狀花色,澎湖水族館表示將進一步研究,但白子化的動物,通常較為體弱,可是七年前入館的白子狗鯊,至今仍活潑健康,研判可能為環境因素影響,現又出現黑白子狗鯊,又在同一海域發現,是否與當地水質有關,可能需要長期監測才能判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