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關四散 東港人︰洽公像集點

舊東港火車站空地,十年前就有設立合署辦公廳舍的計劃。(記者陳彥廷攝)

舊東港火車站空地,十年前就有設立合署辦公廳舍的計劃。(記者陳彥廷攝)

2015/05/30 08:00

沒經費 興建合署辦公廳卡了10年

〔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長久以來位於東港的縣、鎮級辦公機關四散,民眾嘆「洽公像集點,要四處奔波才能辦完大小事」,期盼能設立合署辦公廳舍。

廢棄東港火車站空地興建合署辦公廳舍的計劃早於民國九十四年完成,佔地約四點公頃,其中包含鎮公所、鎮代會及地政、戶政、稅捐處、衛生所及國稅局,並設立停車場、公園及社教用地。但囿於預算問題無疾而終,日前縣議員林蔡鳳梅召開會議,邀集東港的各級機關開會,希望解決問題。

縣議員林蔡鳳梅指出,地政事務所於中正路旁,社政的東港中心在漁會三樓,戶政事務所在漁會另一邊,東港分局在台十七線,辦個業務可能「東港全跑遍」;東港是屏南地區最大鎮,縣級的單位都集中東港,還包括中央的國稅局也在港邊,其它鄉鎮的居民都要到東港洽公,理應設立更便民、集中的洽公環境。

東港戶政事務所表示戶政事務所空間狹小,檔案存放空間不足;屏東縣財政處則認為,若東港有合署辦公的空間「樂見其成」,但希望地方撥用土地及廳舍興建能有完整配套措施。

鎮長︰2年內編列4千萬預算購地

東港鎮長徐志雄則指出,東港是附近鄉鎮行政中心,合署辦公才能縮減洽公民眾的往返奔波節省時間,鎮公所預期在二年內編列約四千多萬的預算購地。

會議結論東港合署辦公廳舍的土地撥用由縣民政處負責,而興建廳舍所需經費則由縣府各局處評估籌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