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迎城隍 神明遶境陣頭踩街

2015/05/30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文化部指定為離島第一個國家重要民俗文化資產的「金門迎城隍」,昨天「精」、「踩」登場,依舊洋溢濃濃的傳統民俗風情。

農曆四月十二日的「迎城隍」是金門最盛大的民俗盛會,縣府將活動主導權下放金城鎮公所,除減少邀請台灣本島及中國陣頭,整個遶境隊伍「精」簡很多,來自金城鎮四境神明的遶境隊伍,依舊展現「踩」街的傳統陣頭文化、祀神儀式,未減巡境熱鬧氣氛。

今年是浯島城隍遷治三百三十五週年,迎城隍活動下午一時啟動,傍晚近六時結束,沿途善信隨香、鞭炮齊燃,萬頭鑽動的景象,比農曆新年還有團圓的歡樂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