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愛起「非」 募12828雙鞋送史瓦濟蘭

鞋技中心與靜宜大學募得1萬2千828雙的鞋子,將在近日捐給史瓦濟蘭。(記者蘇金鳳攝)

鞋技中心與靜宜大學募得1萬2千828雙的鞋子,將在近日捐給史瓦濟蘭。(記者蘇金鳳攝)

2015/05/30 08:00

鞋技中心與靜宜大學合作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我國位於非洲的邦交國史瓦濟蘭的許多國民終其一生都未穿過鞋子,鞋技中心與靜宜大學合作,為史國人民進行鞋子的勸募,二個月不到就募到一萬二千八百廿八雙的鞋子,甚至有六成是全新,將在近日送往史國,展現台灣人的愛心。

鞋技中心與靜宜大學昨日在鞋技中心舉行「同心鞋力 ,送愛起非」記者會,現場有多名幼兒園的小朋友在帆布上貼上一隻隻的腳印,表達台灣人的祝福。而鞋技中心總經理劉虣虣、靜宜大學副校長王俊權、天主教台中教區主教蘇耀文、台中市鞋類公會副理事長柯志勇,將鞋子象徵性送給史瓦濟蘭駐台大使塔米.喇米尼。

他感謝台灣長期提供史瓦濟蘭貧苦家庭的各項協助,同時改善史瓦濟蘭的生活水準,此次他特別感謝鞋廠與各界的捐助,讓史瓦濟蘭的孩子們免於行走中受到傷害。

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史瓦濟蘭曾是全球平均壽命最短的國家,平均壽命只有三十餘歲,而且很多人民都是赤足,可能終其一生都不曾穿過一雙鞋。

天主教台中教區前往史瓦濟蘭協助有七年之久,主教蘇耀文發現史國很多孩子赤足而行,因此回台灣告知靜宜大學此一訊息。而靜宜大學已連續四年隨同醫療團隊前往史瓦濟蘭義診,在得知史國孩子無鞋可穿,便與鞋技中心合作,共同推動愛心鞋子的募集。

勸募不到兩個月 6成新鞋

鞋技中心與靜宜大學從四月至今,已募到一萬二千八百廿八雙鞋子,由於鞋技中心還跟合作的鞋廠募集,很多鞋廠慷慨捐助,讓所募集的鞋子有六成是新鞋,將在下星期運達史國,轉送給當地五十個關懷據點,提供就讀國中小弱勢家庭的孩子穿,而靜宜大學的醫療團隊及志工也將在七月七日到達史國進行義診。

劉虣虣表示,很感謝各界及各鞋廠的捐助,曾有一位到鞋寶觀光工廠參觀的女遊客,在得知鞋技中心正在進行鞋子的勸募,自己便號召親朋好友捐助,共募得五百雙,讓他相當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