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購電影票手續費 市府促業者吸收

2015/05/29 06:00

高達票價一成 消費者投訴不合理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一張電影票至少兩百元,網路購票卻還多收廿元手續費,手續費高達票價一成,引發消費者不滿,為此,甚至有不少消費者向消保官申訴。因此北市府觀傳局於今年辦理兩場座談會,盼能協調電影業者能調降或吸收手續費,但電影業者因成本考量不買單,僅喜滿客表示,會再和網路平台系統商、信用卡銀行協調,讓三方共同承擔手續費。

電影院網路訂票須額外收廿元手續費,高額手續費引發消費者不滿。民眾羅小姐痛批,ATM跨行提款的手續費不到十元,但網路購買電影票的手續費卻多達十%,認為非常不合理,盼電影院能自行吸收。

觀傳局股長李佩味表示,除了國賓系列影城及美麗華大直影城,北市其餘廿九家電影業者網路購票須額外收手續費。因此觀傳局於今年一月、三月分別召開座談會,邀電影業者及信用卡發卡銀行出席,盼業者能自行吸收手續費。

網路平台收手續費 影院業者不買單

對此威秀影城公關經理李光爵說,網路購票的手續費是網路平台系統商收取的,是其維運成本,影院沒有從中得利,因此要影院吸收廿元手續費,李光爵直呼不可能!但喜滿客則表示,公司已和網路購票平台、發卡銀行協商,討論是否分攤吸收手續費,但目前未有定案。

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目前觀傳局正積極宣導民眾利用網路購票,盼一年內達到三成以上民眾都能以網路購票,一旦網路購票比例提高,觀傳局就有更多籌碼來說服業者調降或吸收手續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