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錐麓古道全線通 等雨季過後

遊客期待已久的太魯閣國家公園「錐麓古道」已全線搶修完工,但因連日豪雨造成落石不斷,目前只開放到三.一公里處折返,若要全程放行只能等梅雨季結束。(記者王峻祺攝)

遊客期待已久的太魯閣國家公園「錐麓古道」已全線搶修完工,但因連日豪雨造成落石不斷,目前只開放到三.一公里處折返,若要全程放行只能等梅雨季結束。(記者王峻祺攝)

2015/05/29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遊客期待已久的太魯閣國家公園「錐麓古道」已全線搶修完工,但因連日豪雨造成落石不斷,目前只開放到三.一公里處折返,若要全程放行只能等梅雨季結束;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表示,雨季過後將展開工程驗收及發布全線開放訊息。

錐麓古道景觀雄偉壯麗,被喜好登山的遊客稱作「挑戰級」步道,自去年七月受到麥德姆颱風侵襲,古道部分路段慘遭大量土石掩埋,原可望今年三月如期完工,卻又因三.七公里處的鋼鐵橋遭落石砸中受損嚴重,全線開放臨時喊卡。

張登文說,經幾個星期的搶修,工務單位及包商已完工並報請驗收,由於現在進入梅雨季,擔心災修路段仍會發生落石意外,基於安全考量,決定等到梅雨季過後,再派員前往進行工程驗收。

他強調,目前僅核准遊客東進、東出,從燕子口錐麓吊橋入山,並於三.一公里處原路折返;完成驗收後,屆時總長十.三公里的錐麓古道若無危險疑慮,將會盡快發布全線開放訊息,並歡迎遊客上網填寫入山申請。

張登文說,錐麓古道路面狹窄,斷崖垂直落差大,景色相當壯觀,但因近期天氣變化大,山區不時出現零星落石,呼籲遊客不要急於此時入山,避免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