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保員取代代理教師 議員反對

2015/05/28 06:00

54位代理教師 明年未獲續聘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因應少子化衝擊,教育局自一○四學年度起,將部分代理教師改聘正式編制教保員,有五十四位代理教師被通知明年不續聘。市議員林宜瑾、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及教師會等單位同時發表聲明,要求教育局重視代理教師之工作權益;工會並嚴厲抨擊,改聘教保員代替教師,對教學現場的影響是長遠的,未來台南市的學前教育良窳,市長賴清德須負最大責任。

教育局以代理人力不穩定,導致幼兒園不願辦理學期中或寒暑假課後留園、不願申請教育部輔導計畫或本市教學卓越深耕計畫之補助等,造成教學現場困擾,計畫在一○四學年度將部分代理教師改為正式教保員。

林宜瑾指出,教育局宣稱改聘正式教保員取代代理教師是要降低控管比、穩定教學品質,但不僅拒開正式教師缺,反倒改聘領域不同、不需教師證、薪資待遇低的教保員來取代代理教師,「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既是強人所難,更是自欺欺人,與檯面上提升教學品質說法背道而馳。市府以撙節經費的角度來處理公幼教育這樣的百年大業,令人遺憾。

工會也抨擊,未來幾年其他縣市將陸續招考正式幼教師,本市仍只聘任教保員,人才將大量流失。工會及台南市家長組織、中小學校長協會及多位市議員在此次長期代課教師改聘教保員一案,不斷透過管道,試圖與市府及教育局溝通,表達反對立場,對於市府最後的做法感到十分遺憾。

對此,教育局強調,以編制人力取代臨時人力,積極符應幼兒照顧及權益,立意動機誠屬良善,政策若能儘早實施,更能提早嘉惠幼兒、家長及學校。至於不同類別的教保服務人員,因進用身分和適用法規不同,其薪資、福利、假別也各自不同;教育局尊重並責成校長和園主任妥為管理調配,協助解決現場實務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