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傳墜湖 龍潭湖彎道爭設護欄

龍潭湖環湖道路彎道多,人車不注意容易墜入湖中,十分危險。(記者朱則瑋攝)

龍潭湖環湖道路彎道多,人車不注意容易墜入湖中,十分危險。(記者朱則瑋攝)

2015/05/28 06:00

〔記者王揚宇/礁溪報導〕礁溪鄉龍潭湖風景區不到半個月接連發生兩起民眾墜湖死亡意外,事發地點為環湖道路轉彎處,民眾質疑彎道無安全措施,恐成為「死亡彎道」,更擔心淪為民間傳說「抓交替」地點。龍潭村長李志文要求縣府加裝綠籬等設施,保護民眾安全;縣府工商旅遊處說,會盡速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改善。

工旅處︰將邀集會勘改善

近三年來,龍潭湖每年吸引逾過卅萬人次造訪,全長約二.八公里的環湖道路,有十餘個大小彎道,卻未設置防護設施,昨天發生一名男子騎電動車衝入湖裡斷魂,本月中旬也有女子墜湖身亡,與昨天意外現場相距不到五十公尺。

林姓民眾說,意外地點路幅狹窄,僅供一輛自小客車通行,湖畔無防護設施,人車不注意就會掉入湖中,希望相關單位加裝安全設施,或禁止車輛通行。

李志文說,五年來發生七、八起墜湖意外,奪走四條人命,縣府不能不重視,彎道應安裝護欄或綠籬加強防護,維護民眾安全。

至於「抓交替」,李志文說,村民無此傳言,但會凝聚村民共識,舉辦祈福法會或活動安定民心,社區支持車輛管制,但不能造成原住戶不便,茲事體大,會再與縣府討論。

工旅處說,龍潭湖環湖道路開放車輛以逆時針方向單向通行,道路主管機關為礁溪鄉公所,已發文給公所等相關單位盡速安排會勘,研擬安全且不會破壞當地景觀的防護設施,整條環湖道路也會進行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