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山幫學生買食材 女老師遇石劫/丈夫衝回學校拿AED仍救不回 難過自責

鄭萬平想起妻子意外,難過掉淚。(記者林宜樟攝)

鄭萬平想起妻子意外,難過掉淚。(記者林宜樟攝)

2015/05/26 06:00

〔記者林宜樟、余雪蘭、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縣阿里山鄉豐山國小女老師張雅茹不幸遭落石砸中身亡,檢警昨天相驗。丈夫鄭萬平難過地說,因學校「夜光天使課輔班」食材不足,前天與妻女到賣場補貨,卻遇大塞車,比平常晚了兩個小時返回學校,途中遭落石擊中駕駛座前方擋風玻璃,落石卻轉向砸死副駕駛座的妻子,「死掉的人應該是我才對,是妻子擋掉了這個劫難」。

檢方相驗,確認張雅茹的死因為落石撞擊引起顱面、胸腹部鈍力損傷、皮下氣腫,導致創傷性休克死亡。嘉義縣教育處長王建龍說,張雅茹在返回學校途中發生意外,地點為上下班必經之路,將協助申請撫恤金。

張雅茹在豐山國小擔任教師多年,丈夫鄭萬平是豐山國小教導主任,夫妻感情很好,與家長、村民相處融洽,女兒也就讀豐山國小。

鄭萬平說,夫婦倆十八年來都在嘉義縣山區學校教學,雖有調往平地機會,但他和太太捨不得,一直留在山區服務。

鄭萬平表示,意外發生時,他衝回學校拿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搶救妻子,但難以挽回,女兒哭喊:「媽媽妳要加油!」他只能悲傷地跟孩子說:「媽媽已經變成天上的星星,成為天使了。」

學生難過不已 哭著入睡

豐山國小是偏鄉小校,全校僅廿七人,張雅茹是豐山國小二年級的導師,班上唯一的學童李振凱,與曾被張雅茹教過的姊姊李郁晴,兩人前晚得知老師遭到不測後,不斷哭泣,哭到睡著。兩姊弟的媽媽劉怡慧不捨地說,張雅茹很照顧學生,把振凱當兒子一樣關懷,有時還會幫他準備早餐。

嘉義縣議員石信忠昨會同廿多位豐山村民及豐山國小老師,來到張師遇難現場,合力清除落石,其中一顆大石頭超過半人高。

石信忠表示,該路段即使不下雨也會落石,建議興建明隧道。豐山國小校長黃志強說,事發處兩年前曾爆發土石流,後來設立擋土牆,但依舊發生落石意外,盼公路單位再改善。

縣議員石信忠(左)與村民合力將一四九線豐山支線的大落石推移。(石信忠提供)

縣議員石信忠(左)與村民合力將一四九線豐山支線的大落石推移。(石信忠提供)

被張雅茹老師教過的姊弟李郁晴(左)與李振凱(右),前晚得悉老師遭到不測,哭到入睡,媽媽劉怡慧把他們摟在懷裡安慰。(記者余雪蘭攝)

被張雅茹老師教過的姊弟李郁晴(左)與李振凱(右),前晚得悉老師遭到不測,哭到入睡,媽媽劉怡慧把他們摟在懷裡安慰。(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