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清潔人員 終止任用「皇親國戚」

市長鄭文燦。(資料照,記者林近攝)

市長鄭文燦。(資料照,記者林近攝)

2015/05/28 06: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市府環保局環境清潔稽查大隊昨天揭牌,有鑑於經常傳出「有關係、背景就能進入清潔隊」的陋習文化,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將公布清潔人員進用及淘汰辦法,以公平、公開及公正的方式招考清潔隊員,任用「皇親國戚」等特權情形不會再發生。

環保局長沈志修說,全市目前二三七一名隊員,有一百六十位臨時人員,六十名退休員工的缺額至今仍未補齊,將於六、七月舉辦內部招考,優先讓臨時人員參與甄選,參考年資、證照和考績,並考筆試及體能測驗,前六十名臨時人員才能晉升為正式人員;此外,今年底也將首次對外招考,目前仍在研議對外遴選辦法,只要設籍桃園市的民眾都能報考。

鄭文燦說,桃園升格後,納編十二個區公所清潔隊(不含復興區),除了既有的垃圾清運業務,未來也將提供清潔車路線APP服務並加強資源回收;他也要求各區中隊和區公所協商,合理調整清運路線,讓清運垃圾更有效率、民眾更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