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署公布 台南雨最酸》淋酸雨起紅疹? 醫:完全沒關係

2015/05/23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環保署公布台灣酸雨成份分析數據,以台南的每公升含汞十五.一奈克最高。最近台南地區下雨,就有位PTT台南板鄉民po出「紅疹手」,懷疑與「髒雨」有關,但也有人「吐槽」其真實性。

「這幾天上下班,騎車從永康到公司,只要淋到雨的地方,都會起過敏反應。」這篇推文,照片「秀」出疑似起紅疹的手,提醒「最近下雨,最好是不要淋到雨」;有其他鄉民附和,「穿拖鞋跟短褲出去,腳踩到雨水的地方超癢」、「手過敏,腳超癢+1」、「蕁麻疹無誤,前幾年也是被雨淋中鏢」。

但是也有鄉民「酸」文回應,「有根據嗎…網路文章?」「怕雨水的汞濃度,請別飲用水、別吃海鮮、別呼吸空氣。」「沒有證據就不要講一些有可能誤導別人的話。」

皮膚科醫師許明隆直言︰「這網路傳言太誇張了!」他表示,皮膚紅疹跟淋雨完全沒關係,更無關乎是不是酸雨;醫師臨床診治經驗,亦不會將過敏體質與酸雨聯想在一起,而是評估如花粉或誘發紅疹的環境過敏原等。

環保局說,據環保署研究報告顯示,南市酸雨發生頻率遠低於北部各站,且酸鹼值也較北部各站低,顯示南市雨水酸化情況已改善;汞濃度十五.一奈克,仍遠低於我國飲用水水質標準(汞兩千奈克)規定,不會影響人體健康。

環保局研判,南市酸雨採樣地點僅一站,且南部秋、冬季雨水較少,採樣困難,因此採樣時間可能落在夏季;此季節盛行西南季風,推測南市酸雨中汞濃度可能來自於鄰近的火力發電廠,加上南部陽光較充足,汞遇光易產生化學反應導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