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英聽烏龍連環爆 台南教局、試務校挨批

2015/05/23 08:00

〔記者黃文鍠、黃欣柏、楊金城、林孟婷、劉婉君/台南報導〕國中會考英聽烏龍事件,民進黨議員陳怡珍昨天直指,事發第一時間就詢問教育局關於考生受影響的情況,教育局與主辦的家齊女中都說「影響不大」,現在卻烏龍「連環爆」,受到影響的考生越來越多,家齊女中及教育局都應該給考生一個交代。

議員不分藍綠,昨天也都齊聲表態,表示雖然會考是由教育部主辦,但台南考場接連冒出新案,教育局不應置身事外;不過,台南市府昨仍表示:「會籲請教育部應設法補救。」

陳怡珍昨指出,提早收卷一事影響考生權益甚鉅,出狀況的試場不斷增加,學生們辛苦準備了三年,不能因試場疏忽而造成影響,現在不止是中央的問題,地方也應確實掌握狀況。

議員邱莉莉指出,雖然中央表示將全面補救,但若不是學生反映讓家長得知,恐將對學生升學權益造成嚴重影響;應該要亡羊補牢,將正確訊息傳達給學生及家長,主辦單位更要檢討疏失,避免日後有類似情況發生。

國民黨籍議員蔡育輝表示,雖說考場學校和監考老師大多有承辦試務和監考的經驗,更可能因此而疏忽。教育局應負起責任,在考前召集家齊女中和考場學校提醒考場注意事項,而不是事不關己;在事件發生後,更應主動幫助受影響學生爭取權益,縣市政府提出補救方案說不定比教育部還好,更能確保考生權益。

議員郭國文表示,這種全國重大考試根本不該發生這樣的錯誤,認為應該要檢討執行過程的疏失、找出原因,同時要提出補救的方法,但不要造成不公平。

他強調,此為全國性事務,中央與地方應好好協調、溝通,找出適當的補救方法,給家長與學生合理的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