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雙溪小旅行 499元輕鬆遊

民眾可品嘗特色料理桑葉蛋等美食。(記者賴筱桐攝)

民眾可品嘗特色料理桑葉蛋等美食。(記者賴筱桐攝)

2015/05/22 08:00

農夫市集 農民實地解說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去年推出「平溪小旅行」,獲熱烈好評,今年再舉辦「平雙溪小旅行」,帶領遊客造訪十分瀑布、菁桐車站、天燈派出所等景點,行程特別安排雙溪農夫市集,推廣新鮮無毒蔬菜,還能一嘗在地特色料理,全程四百九十九元體驗價,即日起開放報名。

午餐辦桌宴 當地食材入菜

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表示,以往的小旅行,聚焦在平溪線的鐵道觀光、老街風情與煤礦歷史,今年推出「進階版」,除了探訪十分瀑布與菁桐天燈派出所,還增加嶺腳聚落,其中最大亮點是雙溪農夫市集,農民與遊客面對面互動,透過實地解說,認識有機、無毒蔬菜的栽種過程,並且造訪自然生態農場,進行園區導覽與趣味DIY。

觀光局推薦,到雙溪一定要享用當地食材入菜的特色佳餚,午餐行程規劃豐盛辦桌宴,像是桑葉蛋、涼拌過貓、酥炸三層肉等古早味小吃,另必備伴手禮例如海山餅舖的寒天布丁蛋糕、大路車工作室的養生饅頭、胡椒餅和嶺腳餅;下午前往十分瀑布,或到富有懷舊風情的嶺腳車站,最後到菁桐施放傳統天燈,並走訪天燈派出所,施放電子天燈,寫上祝福和心願。

限額兩千名 今開放網路報名

來自新加坡的新北旅遊大使Renzze說,很期待參加平雙溪小旅行,過去從電視上觀看施放天燈過程,相當浪漫,這次要把握機會親身體驗,感受幸福氛圍。

平雙溪小旅行今天中午十二點民眾可上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網站報名,六月二日首發,週二至週四出團,每團四十人,共兩千個名額,請洽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網站。

著名伴手禮海山餅舖的寒天布丁蛋糕。(記者賴筱桐攝)

著名伴手禮海山餅舖的寒天布丁蛋糕。(記者賴筱桐攝)

菁桐天燈派出所是特色景點之一。(記者賴筱桐攝)

菁桐天燈派出所是特色景點之一。(記者賴筱桐攝)

觀光局推出平雙溪小旅行,體驗價499元,即日起開放報名。(記者賴筱桐攝)

觀光局推出平雙溪小旅行,體驗價499元,即日起開放報名。(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