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雨少品質佳 埔里白娘蘿蔔樂勝進口貨

埔里鎮大坪頂農民近幾年來改種新品種白娘蘿蔔,品質、口感更受市場青睞。(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大坪頂農民近幾年來改種新品種白娘蘿蔔,品質、口感更受市場青睞。(記者佟振國攝)

2015/05/12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埔里鎮是國內夏季白蘿蔔重要產地,今年第一期白蘿蔔於昨日開始採收,今年入春少雨,蘿蔔未受春雨與梅雨影響,品質、產量均提升不少,農民趁著好天氣僱工採收裝箱上市,特級品每箱三十公斤五百五十元,價格較去年微降,在蔬菜價格普遍低迷的現在,農民雖不滿意但也能接受。

埔里鎮合成里大坪頂地區海拔約六百公尺,日夜溫差大,是全台平地夏季蔬菜重要產地,白蘿蔔又是主要農作物之一,往年都有上百公頃,受近幾年來天災與進口蘿蔔衝擊,部分農民轉種百香果等作物,今年第一季蘿蔔栽種面積大約只有八十公頃。

為提升大坪頂蘿蔔產值,農民改種品質與口感在市場接受度高的白娘品種,李姓農民表示,往年第一季蘿蔔五、六月接近收成期,常碰到春雨、梅雨攪局,蘿蔔泡水易腐爛無法收成,今年因為乾旱少雨,農民透過人工澆灌克服,不僅產量增加,品質更加提升,不易出現空心、裂縫等瑕疵,吃起來十分甘甜,口感綿密,比進口貨好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