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媽祖遶境 鞭炮一天爆掉千萬

北港媽祖出巡遶境,鑾駕所到之處鞭炮聲不斷,北港街沸騰。(記者鄭旭凱攝)

北港媽祖出巡遶境,鑾駕所到之處鞭炮聲不斷,北港街沸騰。(記者鄭旭凱攝)

2015/05/08 06:00

〔記者鄭旭凱/北港報導〕北港媽祖遶境活動昨天熱鬧登場,陣頭從朝天宮出發,信眾燃放鞭炮慶賀,媽祖鑾駕所到之處鞭炮聲不斷,犁炮隊將成捆排炮擲向神轎,濃煙竄天、炮屑四射,北港街頭沸騰。

列為國家無形文化資產的北港媽出巡遶境昨天盛大登場,台灣三大炮之一的北港犁炮炮火沖天,震撼力十足,百年藝陣及五光十色的百年藝閣讓人目不暇給,不少信徒和香客夾道膜拜。

北港媽祖出巡過程,一路上炸轎炮煙竄天,相當震撼,估計昨天燃放的鞭炮可能超過千萬元,來自中國江蘇昆山朝天宮的信徒,也加入媽祖遶境出巡的行列,陣頭隊伍延綿數公里,神轎隊一出廟門,立即吸引成千上萬民眾圍觀,幾十箱的鞭炮倒成一堆引燃,炮火竄天。

包括振興閣、集斌社、勤習堂等南北管、武館都是百年陣頭,一路鑼鼓喧天,晚間民眾大開流水席,還有藝閣遊街,意外造訪北港、參與媽祖遶境盛會的香客表示,現場有如槍林彈雨非常刺激,體會「三月瘋媽祖」的熱鬧氣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