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科大路 試驗透水鋪面

縣府向營建署申請1億8千900萬經費,在科大路實施「透水鋪面試驗工程」,以全長520公尺試驗7種工法。(記者邱芷柔攝)

縣府向營建署申請1億8千900萬經費,在科大路實施「透水鋪面試驗工程」,以全長520公尺試驗7種工法。(記者邱芷柔攝)

2015/05/07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內埔鄉的科大路是屏科大學生上放學必經之路,路面坑坑洞洞,大小事故頻傳,屏東縣政府經向營建署申請一億八千九百萬經費,在科大路實施「透水鋪面試驗工程」,以全長五百二十公尺試驗七種工法,並由屏科大協助監測,改善科大路。

縣府工務處長楊慶哲指出,科大路常因路面不平遭人詬病,縣府近年針對較嚴重的路段進行重鋪,但重鋪路面只能治標,縣府向營建署提出鋪路計劃後,今年起以七種不同的工法,測試過去鮮少運用在車行路面的「透水鋪面」道路。

科大路全長四點八公里,今年以三千萬元進行試驗,選用其中五百二十公尺分為七個斷面,透過傳統面層、排水性面層與各種不同的環保材質、碎石、混凝土底層搭配,加上地工織布、不透水布等材料進行試驗,並交由屏科大監測,預計年底前就能拿到監測數據,明年以最合適的工法全段施工。

屏科大土木系主任王裕民指出,車行道路的透水鋪面,因經費問題鮮少被實際運用,未來科大路以「透水鋪面」施作後,除改善路面品質,也能蓄水地下,應付台灣的極端氣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