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陣頭孩子不壞 資管生設網站介紹

蘭技資訊系學生設計網站,想扭轉一般人對陣頭的負面印象。(記者王揚宇攝)

蘭技資訊系學生設計網站,想扭轉一般人對陣頭的負面印象。(記者王揚宇攝)

2015/05/07 08:00

〔記者王揚宇/頭城報導〕私立蘭陽技術學院資訊管理系以學生畢業專題,舉辦雲端微型創業競賽,有學生設計App,要幫家人增加產品市場能見度與業績,也有人熱愛陣頭文化,將拍攝的陣頭照片及文獻資料製成網站,想扭轉一般人對陣頭的負面觀感。

此次競賽展共有廿二組專題作品,在蘭技圖書館七樓展出,學生利用電腦網站、App、通訊軟體LINE等媒體平台,進行數位行銷,校方則希望學生能將所學與產業接軌,培養實務操作經驗。

資管系學生吳若瑜等五人,為幫助組員翁睬媜親戚開設的中央廚房增加市場能見度,除用臉書宣傳,也設計App,內含產品介紹、訂購功能,也研發拼圖小遊戲增加趣味性;翁說,親戚因成本考量,收掉餐廳改為中央廚房,想用所學幫忙行銷。

「陣頭孩子不是壞小孩!」資管系學生楊証閔等五人,則設計網站想向大家說明,陣頭不是一般印象的愛喝酒、打架,只是單純要為神明服務;楊說,組員們花一年半時間,哪裡有陣頭活動就去拍照,並翻遍文獻資料介紹陣頭與神明,希望讓大家對陣頭的負面印象改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