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戀.西港 國中生愛鄉網博摘金

西港國中學生參訪西港知名小吃都做成網站的紀錄。(記者楊金城攝)

西港國中學生參訪西港知名小吃都做成網站的紀錄。(記者楊金城攝)

2015/05/05 08:00

〔記者楊金城/西港報導〕2015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得獎名單公布,將在七月頒獎,西港國中以「戀.西港」的主題網站在台灣網博「地方特產特色」類勇奪金獎,製作團隊高興不已。

校長林永上說,去年六位學生組隊參賽因製作時間不足,在台灣網博只拿到佳作,今年再以相同的「戀.西港」主題捲土重來,內容更充實,學生設計題目展開家鄉特色產業、景點和文史的踏查,翔實記錄,第八節輔導課都用來設計主題網站,主題式學習和深度報導激發學生的潛能,在強隊如林中得獎,真不簡單。

六學生團隊中,由郭宇璇負責文字撰寫、林孇穎攝影、郭千綺、王紀涵美工設計、王健明負責網頁製作、徐群富打字建檔,分工合作。

郭宇璇在得獎後,將好消息PO上臉書「我是西港人」粉絲團,和鄉親分享得獎的喜悅,獲得按讚的回響,許多網友留言稱讚學生很棒,以學生為榮。

郭宇璇說,西港是同學的家鄉,網站設計的專題研究計畫,希望行銷西港的產業特色和人文風情景觀,透過一篇篇主角與西港美麗的愛情故事,讓看過網頁的人,更能了解西港,發現西港之美。

學生團隊在老師黃寶慶指導下整整費時五個月完成網站設計,王健明說,以前只是騎著腳踏車出去玩,現在會在胡麻開花季節,騎車探訪胡麻田欣賞潔白純淨的胡麻花,也體會電腦不只是玩遊戲,還可用來建構平台行銷家鄉的美,參加網博競賽後更是深愛西港。

西港國中以「戀.西港」的主題網站在台灣網博「地方特產特色」類勇奪金獎。(記者楊金城翻攝)

西港國中以「戀.西港」的主題網站在台灣網博「地方特產特色」類勇奪金獎。(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