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來了 水庫半天進帳大新竹一天用水

新竹縣寶二水庫昨天下午4點半的水位為132.84公尺,比昨天凌晨0點的132.83公尺上升1公分。(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寶二水庫昨天下午4點半的水位為132.84公尺,比昨天凌晨0點的132.83公尺上升1公分。(記者蔡孟尚攝)

2015/05/05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地區昨天凌晨到上午有豐沛降雨,擔任供水主力的寶山、寶二水庫集水區截至中午的降雨量為十.二毫米,水庫入流量四十七萬立方公尺,將近是大新竹地區一天的供水量。

寶山水庫管理站表示,昨天下午四點半的水庫水位是一百三十八.一六公尺,比昨天凌晨零點的水位上升了六公分;寶二水庫管理中心表示,昨天下午四點半的水位是一百三十二.八四公尺,比昨天凌晨零點的水位上升了一公分。

經濟部水利署表示,前晚十點二十五分、十一點在寶二水庫配合天候執行人工增雨作業,截至昨天中午十二點,寶山、寶二水庫的上坪堰集水區累積降雨量為十.二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四十七萬立方公尺。

水庫管理人員說,過去大新竹地區每天民生、工業用水合計約需五十萬立方公尺,近期民眾普遍有節約用水的概念,因此單日用水量略有下降,昨進帳的四十七萬立方公尺,約可供應大新竹一天用水。

水庫管理人員說,中央氣象局已經預測新竹地區今天上午降雨機率高達八成,只要在集水區內有足夠降雨,相信兩個水庫會有另一波進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