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歲老母親受表揚 子孫齊慶祝

陳桂枝(前右)獲選模範母親,子女兒孫齊祝賀。(記者張存薇攝)

陳桂枝(前右)獲選模範母親,子女兒孫齊祝賀。(記者張存薇攝)

2015/05/04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九十二歲的陳桂枝辛苦拉拔六名子女長大,總是以身作則帶領子女做事、不輕言打罵,獲選為台東市模範母親,而一起走過辛苦歲月,子女皆感恩,四代同堂一起幫她慶祝。

台東市公所昨天舉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共有五十八位媽媽獲獎,子女兒孫開心陪伴領獎,市長張國洲也送給現場每位媽媽一束康乃馨,也貼心準備了蛋糕等點心,讓媽媽們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今年獲表揚最年長的就是陳桂枝,由十位家人陪同出席,第三代還特別從台北趕回來。二女兒陳秀玲說,爸爸是台鐵司機,駕駛從台東往返花蓮的火車,因工作關係常常不在家,母親不但要養豬、還要照顧六個子女。而曾受日本教育的媽媽也當過鹿野國小老師,教育子女很有效率,總是依個人能力、分配好子女的家事,也都以身作則採愛的教育,讓大家在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

她回憶,小時候常碰到颱風,爸爸不在家的夜晚狂風大作,日式老瓦房也跟著漏水,媽媽連忙叫起大家幫忙拿臉盆接水,還要扶住門窗、不要被吹倒,兒女長大後到外縣市做事,媽媽又心疼他們要繳房貸、忙工作,自願幫忙帶兒孫,一連帶了七個孫,讓他們無後顧之憂,也十分感謝媽媽的付出。

長男陳進登也說,因為以前家裡經濟環境不佳,姐姐們寒暑假會到鳳梨工場打工,有一次暑假也是碰到颱風,爸爸在外工作,還是靠媽媽一個人在大風大雨中騎腳踏車把姐姐們接回家,媽媽從小就辛苦把六個孩子都扶養長大,真的很偉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