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毒蘆筍衝擊 將軍蘆筍價跌

國產將軍蘆筍分級運銷市場批發,確保食安,最近卻受進口蘆筍被驗出農藥殘留影響銷路。(記者楊金城攝)

國產將軍蘆筍分級運銷市場批發,確保食安,最近卻受進口蘆筍被驗出農藥殘留影響銷路。(記者楊金城攝)

2015/05/02 08:00

〔記者楊金城/將軍報導〕進口蘆筍被驗出農藥殘留,害慘國產蘆筍,主產地之一的將軍蘆筍從一公斤批發價一百四、五十元平均價格,下跌至目前一百一十元,市場銷路也受衝擊,農民憂心批發價持續探底。

將軍農會總幹事吳明成說,將軍農產包括蘆筍在內,大多在農會設立的生化檢驗站篩檢和分級包裝場作業,沒有農藥殘留,可惜最近受到進口毒蘆筍事件衝擊銷路,消費者購買意願降低。

目前將軍農會與農民契作的蘆筍,則不受影響,契作價一公斤八十元,供應給王品集團,農會自行銷售的也仍有一百七十元價格。

將軍種植蘆筍面積約五十公頃,包括戶外四十公頃、溫室栽培十公頃,戶外蘆筍田產季在三至六月,溫室可全年採收,一分地可生產二.四公噸蘆筍,今年三月產季剛開始時,運銷到台北果菜市場的平均批發價格一公斤超過二百元,蘆筍花一公斤甚至超過三百元高價。

吳姓農民說,國產蘆筍進入盛產後,價格雖下跌,但之前都還有一百四十至一百六十元,沒想到發生進口蘆筍被驗出農藥殘留後,衝擊到國產蘆筍。

吳明成說,「將軍蘆筍」從農藥講習、田間技術輔導到生化檢驗,確保食安和品質有嚴格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