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近4萬盞水銀路燈 全換為LED

2015/04/29 08:00

〔記者吳為恭/苗栗報導〕苗栗縣有七萬多盞路燈,目前仍有一半、約三萬七千多盞是水銀燈,縣府呈報經濟部,明年底前全部汰換為LED燈。縣府工務處表示,除了中央補助款,其餘經費將以省下的電費分二至三年攤還給廠商,不增加縣府財政負擔。

經濟部能源局推出水銀路燈落日計畫,預計在明年底前全面汰換水銀燈,有五十七億元經費供各縣市申請。苗栗縣政府請十八個鄉鎮市公所回報,全縣七萬多盞路燈中,仍有三萬七千多盞是水銀燈,其餘為LED燈或高壓鈉氣燈,其中,高壓鈉氣燈無汰換計畫,這次只有汰換水銀燈為LED燈,經費約需二億多元。

工務處養護科長黃哲君說,水銀燈耗能,發光效率低,而且水銀對環境還有污染之虞,簡單地說,相同的瓦數燈管,水銀燈就是沒有LED燈亮,也使得電費較高,而LED燈的壽命較長,可保固五年,維修費用也將減少。

工務處副處長古明弘表示,經濟部能源局將視各縣市的申請狀況補助經費八成至八成五,不足的經費,縣府將和得標廠商簽訂合約,由未來二至三年省下的電費攤還,不致增加財務負擔,預計更換為LED燈之後,一年可省下約五千萬元電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