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公園燈黑欄杆破 議員批沒人管

公園處陽明山公園管理所主任高民典表示,木欄杆已經設置十幾年,毀損屬於年久失修,目前已先針對有公安危險的地方做警示隔離。(記者鍾泓良攝)

公園處陽明山公園管理所主任高民典表示,木欄杆已經設置十幾年,毀損屬於年久失修,目前已先針對有公安危險的地方做警示隔離。(記者鍾泓良攝)

2015/04/16 08:00

公園處:欄杆已10幾年 年久失修缺經費 這幾天修復路燈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剛度過百年生日的北投公園,十五日被市議員陳建銘踢爆,近百支景觀地燈大多根本就不亮,而北投溪欄杆毀損近半年未修理,讓這個有北投圖書館跟溫泉街附近的遊客聖地,淪落為鼠輩橫行的垃圾場,成為國際笑柄。

北投公園為北市觀光客最多的公園,每年逼近百萬人次,除了鄰近陽明山國家公園、陽明山溫泉街,園內也有全球前廿五名美麗的北投圖書館、梅庭以及溫泉博物館,是北市推廣觀光重點。然而該區卻長期照顧不完善,不只前年發生木椅脫落民眾受傷,去年也出現鼠患。

溫泉里長許智全抱怨,靠近光明路的近百支景觀地燈大部分根本不亮,而靠近北投溪的欄杆也因年久失修,報修幾個月了卻還是沒修好,只能先用警示帶圍起來。他說,如果有小朋友玩耍摔入河裡,後果將不堪設想。

陳建銘表示,北投公園前年才度過百年生日,一○一至一○三年才花了近兩千萬元維護,但很多設備還是毀損無法使用。而這個公園維護權責不清,不只有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還有產業發展局以及觀光傳播局,搞到最後是大家都不管。

公園處陽明山公園管理所主任高民典表示,木欄杆已經設置十幾年,毀損屬於年久失修,在去年就有檢查出缺失,但因沒有經費修繕,所以先針對有公安危險的地方做警示隔離,預計在四月廿一日發包,七月底完成整修,而所有路燈會在這幾天整修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