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塘園景觀橋啟用 中壢新亮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一同拉開紅布,宣告中壢區高鐵青塘園景觀橋揭碑啟用。(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一同拉開紅布,宣告中壢區高鐵青塘園景觀橋揭碑啟用。(記者李容萍攝)

2015/04/01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斥資六千多萬元興建的中壢區高鐵青塘園景觀橋,昨天由市長鄭文燦、中壢區長林香美等人揭碑啟用,雪白的景觀橋與青塘園的埤塘生態公園相互輝映,融合人文、生態、教育、休憩等多元功能,不僅是高鐵青埔的新地標,也是中壢美麗新亮點。

青塘園原本是桃園農田水利會的埤塘,位於機場捷運A18站與A19站之間,面積六.三公頃,除了有調節防洪的功能,水岸周邊規劃親水緩坡、觀景平台、木棧道等休憩空間,自然生態及生活景觀兼具,展現桃園埤塘文化的多樣性。

景觀斜張橋全長約一百四十公尺,跨越埤塘段的最大跨距約七十公尺,塔柱高廿五公尺,橋樑分為希望之塔、永恆之塔、橋台廣場、水上廣場,兩塔橋面空間運用景觀手法以流暢曲線連結,夜間在月色倒影及粼粼波光映照下,更顯浪漫。

鄭文燦表示,桃園區、中壢區是桃園市的雙子星城,高鐵青埔特定區將成為桃園第三都心,市府將增設遊客服務中心,將遊客導覽到青塘園觀賞豐富的自然生態,並做為學校戶外教學的生態教室。

鄭文燦說,機場捷運從台北雙子星大樓站到中壢環北站總長五十一公里,沿途共有廿二個車站,預計今年底通車,屆時從桃園到雙北及機場都非常便捷,明年「台灣燈會」也選定青埔地區舉辦,燈區從高鐵站前產業專區一路延伸到青塘園,擴大燈會效益並有效疏散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