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止區星光橋今天正式啟用

位於汐止區橫跨基隆河的景觀橋星光橋正式啟用。(記者翁聿煌攝)

位於汐止區橫跨基隆河的景觀橋星光橋正式啟用。(記者翁聿煌攝)

2014/10/31 11:5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區為行人及單車族打造的單斜塔斜張橋「星光橋」今天正式啟用,星光橋是首座橫越基隆河的的景觀橋,傾斜塔柱及橋體正加緊安裝點狀光源,位於中山高速公路旁的星光橋啟用後,將成為汐止地區夜間星光燦爛的地景指標。

星光橋位於北一高汐止路段,高七十五公尺的斜張橋塔柱及頂端的球狀物,從高速公路上遠遠就能看見,實際站在星光橋端,別出心裁的結構設計,更令人印象深刻。

星光橋全長兩百七十公尺,位於汐止長安橋下游約五百公尺處,是新北市首座橫跨基隆河的單斜塔斜張橋,塔柱採傾斜設計、橋底龍骨為圓柱體,並和橋面同採S型設計,左右兩側斜拉的不對稱鋼索特色,都使得工程難度提高,工程總經費達兩億元。

宋德仁說,星光橋不僅白天看起來十分顯眼,晚上打開傾斜塔柱和橋體的照明更是光彩奪目,符合「星光橋」的美稱,尤其是站在橋面上,眺望兩岸景色和高速公路的車流夜景,勢將成為浪漫的約會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